中心阶段性总结专家组现场考察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3-09-05浏览次数:14

91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工作专家组莅临河海大学,对我中心进行现场检查。专家组由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孙岳明、华中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贺占魁、中国地质大学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徐四平、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吴伟、南京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吴浩组成。学校教务处、实验与分析测试中心,我中心负责人及实验室代表参加会议。

副校长陆国宾出席汇报会并致辞。陆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及学校推进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所做的工作。他表示,此次江苏省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入校考察,是对示范中心建设成果的全面体检,对推动我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规范性建设、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学校将以专家诊断为契机,以评促建,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示范中心建设水平,进一步发挥示范辐射效应及对高水平实验教学的支撑引领作用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工作专家组组长、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孙岳明教授,代表专家组介绍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工作的背景、考察目标。中心负责人结合省教育厅的检查要求,围绕实验室管理与运行机制、教学与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研究、教学条件保障、教学团队建设、示范引领成效、特色亮点与创新等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并现场回复了专家组质询。

汇报会后,专家组对中心进行了实地检查,查阅了相关资料,并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全面了解示范中心建设与运行情况,并为示范中心发展把脉会诊。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中心在运行管理、教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示范引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对学校进一步发展好实验教学示范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此次专家组进校考察为我中心梳理实践教学存在的问题及整体谋划实践教学改革发展提供了契机。中心将总结梳理专家组考察反馈意见,着力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教学体系构建、实验教学团队建设、数字资源应用等方面全面实现再提升,推动我中心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